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【一カラ/一週主題】---他們的孩子

寫在文前的聲明:

*這篇是【一カラ/一週主題】---新婚【一カラ/一週主題】---蜜月旅行(R15) 兩篇的續集,為避免看不懂,請先照順序補完該篇。

*主色松,基本上是一カラ,但也有カラ一成分,角色OOC不可避免。

*六松已婚設定有,含有死亡要素(非六子),雷者慎入。

*含有自我捏造松設定。

*由於目前六胞胎名字沒有統一的中文譯名,一律使用日文原文代替。


—————


自從上次兩個人在カラ松新婚那天晚上突然跑出去,直到隔天清晨7點多才回家後,一松與カラ松再也沒有任何往來。


那時候,一松與カラ松輕輕地推開家門,發現大家都在睡覺,就鬆了一口氣,假裝沒事地坐在客廳等著家人們醒來。


於是,カラ松就在那天,拿著行囊與妻子一同搬出了這棟生活了20幾年的木造房屋。


カラ松搬走不到兩個禮拜,一松也突然宣告要搬出去住,只是不像カラ松只搬離家裡沒幾條街,一松選擇到靜岡縣濱松市,租一間小套房自己住。


父母親及四個兄弟們理所當然地問了為何要這樣做,但一松沒有給出任何理由,簡單地收了收個人物品及衣物,抱著超能喵就離開了老家。


入住新家的當天,一松很快地在當地就找到了一份工作,是在生產寵物用品的工廠擔任業務,薪水雖然不高,但也不會低到哪裡去,維持自己的生活開銷之外還有餘力可以每個月存些錢下來。


很快地,時光飛逝,八年過去了,該脫離老家的松野六胞胎們,一個個離開了,現在還與父母同住的,只剩下長子おそ松。


三子チョロ松成了一名教師,與同樣在學校上班的職員認識後結婚;十四松被電視台發掘了超乎常人的棒球知識及能力,目前在體育電視台擔任球賽轉播評論員,某次在轉播時意外地發現了那名曾不告而別的雙麻花女孩,同樣在三年前也結婚了;末子トド松經營咖啡加盟店成功,現在是個名下擁有5間店的黃金單身漢,平常沒事就喜歡去夜店把妹。


各自成家後,六胞胎的往來變得比以前還要少很多,儘管平常沒事還是會通電話、用通訊軟體聊天,但其實一松已經八年來沒再看過カラ松。

直到母親松代過世的這天,他們兩個人才重逢。


七月上旬的某一天,當一松正在辦公室裡指揮下屬在新產品會報中應該要怎麼推廣時,接到了令人遺憾的消息,母親因為不慎在浴室中摔了一跤,頭部用力撞到一旁的鐵架子,送醫幾小時後不幸撒手人寰。


一松放下了手邊的工作,跳上新幹線趕回家鄉附近的大醫院,只看見兄弟們在母親的病床邊不斷地啜泣,他知道自己來晚了,最後一面都見不到,眼淚奪眶而出。


母親過世後,松野家六兄弟又再度聚集在木造矮房中,神情肅穆地張羅著喪禮應該要做的事情,有人負責聯繫禮儀師、有人負責處理告別式祭壇上該擺放的物品、有人負責安慰父親、有人則是負責聯絡告別式法會的寺廟與法師。


手忙腳亂了數天,告別式最終選擇在松代過世後的4天舉行,那天來參與的賓客朋友眾多,包含父母的朋友、兄弟們的同學及同事、當然也包含了女方那邊的親人,都來到了現場。


一松站在禮堂門口擔任接待員,告別式很快地結束了,正當一松正在收拾東西時,黑色西裝外套的衣角突然被人扯了一下。


「那個...請問,請問您是松野一松叔叔嗎?」


稚氣的聲音從身後傳來,一松把箱子放在地上後,轉頭看著眼前一名年約8歲的小男孩。


「是的,我是松野一松,請問你是?」


「我是萩松(はぎまつ),爸爸要我把這封信拿給您。」


「啊…你是カラ松的兒子,對吧。」


「不愧是一松叔叔,馬上就認出我來了呢!」


「你也很厲害呀,從來沒看過我卻能認出來。」


「那是因為爸爸曾經跟我講過,一松叔叔是個很溫柔的人,雖然平常看起來都很嚴肅,然後還會駝背,嘻嘻。」


名叫萩松的男童把鑲著水鑽的墨鏡從臉上摘下,對著一松咧嘴大笑,瞇起眼睛的模樣與小時候的カラ松像極了。同樣都有著濃眉、大眼、喜歡穿著閃亮亮衣服,除了嘴巴形狀不太像之外,簡直可說是跟カラ松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人。


一松直勾勾地看著眼前的男童,一方面覺得欣慰,一方面又覺得很痛苦,因為實在是太過相似,太像カラ松了。這八年來,一松總是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再記得カラ松,但現在這孩子的出現,又讓他想起了以前的回憶。


「一松叔叔,您怎麼突然哭了呢?」


「沒,沒什麼,真的。」


「是因為奶奶過世了,所以很傷心對吧。沒關係的,可以抱著萩松哭喔,難過的時候抱著親人會比較好受一點。」


男童從吊帶褲口袋裡拿出一只方形手帕遞給一松,隨後將小小的雙臂張開,示意對方擁抱他。


「為什麼你跟他這麼像...連個性也一樣這麼溫柔...」


一松心想,蹲下來輕輕地摸著萩松的頭,眼神滿是愛憐,儘管淚水早就模糊了他的視線。


「沒關係的,叔叔只是突然想起了悲傷的事情,沒事。」


硬是擠出一個笑容,一松用手背將爬滿臉的眼淚抹去,他可不想讓一個年紀這麼小的孩子這樣直接看著大人哭,而且還不知道這位成年男性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流淚。


「不哭不哭,一松叔叔要不要去找我爸爸跟媽媽?」


「沒關係,不用了,還有一些東西要收拾才能走。」


「嗯,那我要先走了,以後要來我家玩喔!一松叔叔再見!」


「再見了,萩松,好好孝順你父親。」


「那一定會的,啊,然後手帕就不用還我了,叔叔您收著吧。如果要問我原因,那就是『C'est la vie』!」


連講話用語都跟カラ松一模一樣呢。一松望著遠去的男童背影,直到對方消失在看不見的遠方後,不禁嘆了口氣,這幾年來其實カラ松都有主動聯繫他,只是自己不願意再去跟對方接觸,深怕過去的回憶又再度浮出而無法控制。


一松低頭看著男孩送來的棕色信封,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,翻到背面去,只看到一個再也不能更熟悉的簽名,簽名上方還有一小段話。


「如果想念我的話,就打開這封信吧,我會一直在那個約定好的、孤獨與寂靜的地方等你的。カラ松。」


真是傻瓜。一松看到這段話忍不住笑了出來,這傢伙就算是結婚了,講話的語氣還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。


「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你呀,是你的話,應該也是這樣的吧。」


但這份只對戀人的思念,看來是永遠都不可能有個美好的結局可以實現的。


fin.


------


後記:


好,這系列完結了,共三篇,就這樣。

結尾很草率,我對不起大家(土下座),但我真的是詞窮了,很少一天可以這麼高產的...(還敢說

然後不要問我為啥カラ松的兒子要叫做「萩松」,純粹只是因為日文(hagimatsu)跟中文(萩中文念成chiou)唸起來比較好聽而已......

我對不起各位大過年還給大家吃玻璃渣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