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カラ松日(0202)紀念文---【僕は誰?】

寫在文前的聲明:

*カラ松中心,第一人稱視點。

*演劇部設定有。

*我流揣摩カラ松性格,OOC不可避免,請慎入。

*六胞胎目前沒有統一的中文譯名,一律以日文表示。

──────

我到底是誰?

身為松野家的二男,雖然排行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,但不知為何,總是最不被重視的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為什麼最不被重視?是因為功課不好?沒有專長?

都不是,是因為我沒有弟弟們,還有哥哥おそ松那般突出的性格。

おそ松是個開朗、喜歡搞點小惡作劇的人;チョロ松很愛吐槽;一松表現的很陰暗,但其實是個溫柔的人;十四松是家裡的開心果,總是笑顏常開、トド松喜歡撒嬌、偶爾很毒舌。

如果要說我的性格,頂多只能說是,普通,如白紙一般普通吧。

之前曾經看過一份研究,家裡如果兄弟姊妹多,通常夾在中間的都不會多被受到重視。

雖然我自己是不太在乎,但是說不難過也是假的。

可能個性也是真的太沒有特色了,所以高中的時候,我便毅然決然地加入了演劇部。

在揣摩世界各大名著角色的時候,我才意識到,原來那才是我存在的目的,也是我最感到高興的時候。

當我扮演著《巴黎聖母院》的吟遊詩人葛林果,我能夠融入時空背景,感受文藝復興時期文學家的傷痛;當我扮演著《悲慘世界》的尚萬強,我能夠體會19世紀巴黎六月暴動時,那肅殺與腥風血雨的氣氛;當我扮演著《費加洛的婚禮》的主角費加洛,我能夠理解一段戀情儘管飽受折磨,但最後相愛的人可以自由結婚的喜悅。

儘管戲劇是有時效性的,演出結束就等於是從喧鬧中回歸寧靜,失落感無可避免,但在舞台上盡情詮釋著自己,那正是我的理想中的興趣。

有時候我也會想,一直扮演著其他人,不累嗎?為什麼不能忠實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?

但扮演著自己喜歡的角色,就是「扮演著我自己」呀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捨棄了一般的衣著,穿上了皮夾克、看起來時尚的腰帶、閃閃發亮的牛仔褲。

這也是扮演著我自己的方式,儘管總是讓旁人覺得「很痛」,但這不就是與自己戰鬥、無盡的試煉的一環嗎?

儘管常常覺得空虛就是了。

提升自己、讓自己的親人好友幸福、世界和平,如果能夠達成這些願望,就算是要我繼續去扮演著其他人,也是無所謂的。

「This is life, C'est La Vie」。

FIN.

-----

後記:

大家好這裡艾蜜莉//好久沒寫文了,最近三次元生活忙碌到崩潰,幾乎天天都加班,好一陣子沒寫文,今天想起來是カラ松日,就在下班前打了這篇隨筆。


其實我不常寫第一人稱的文章,因為要對這格角色的性格有點把握才敢寫,上次寫第一人稱的文是寫一松的那篇【本音】,所以這次也打算給カラ松一次第一人稱的寫法。


是說最近的產量可能會少一點, 因為我身體狀況不太好,更文速度會更慢,就麻煩大家見諒了。(土下座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