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【一カラ/松一週主題】---- No plan

寫在文前的聲明:


*主色松,基本上是一カラ。

*職場PARO,工作環境設定在報社。

*我流設定,一松是總編輯,カラ松是新聞中心主任,一松職位高於カラ松。

*由於目前六胞胎名字沒有統一的中文譯名,一律使用日文原文代替。

*角色OOC不可避免,不喜勿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個平靜的早晨,松野新聞社的會議室裡,傳出一名男子的怒吼聲。


「松野主任,可以請你解釋一下這一季的流量為什麼這麼差嗎?」


說話的人正是這間公司的總編輯,松野一松,由於簡報上的數據比起上一季實在太難看,這讓他忍不住惱火地皺起眉頭,質問眼前正在進行報告的人。


「因為社群網站的觸及演算法被改變,所以導致本季流量下降,關於這部分我們還會...」


「老是說演算法改變,就沒有更好的理由了嗎?改善方式呢?」


一松禁不住輕拍了一下桌子,他對於報告者總是拖泥帶水、講著敷衍語句的態度感到相當不耐煩。


「總編輯,非常抱歉,我們單位目前正在努力的分析流量下降的因素,將會盡快提改善方案。」


「之前檢討會你總是說會提對策,結果呢,還不是跟狗屎一樣爛!」


「真的非常抱歉。」


穿著一身深藍色西服、打著亮片領帶的男子愧疚地低下頭,流量下降是事實,而單位目前找不到改進方案,只能默默地聽著總編輯憤怒的質問。


「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改善方案今天下班前提出來,沒做完的話,明天不用來了!」


「是的,謹遵指示。」


------



「欸,小野,你聽說了嗎,今天早會,主任也被總編輯罵得狗血淋頭呢。」


「沒辦法呀,誰叫最近流量都不好,松野主任也真是可憐,流量差不全然是他的責任。」


3名女性上班族在茶水間聊起天來,這對於職場上的人來說,工作到一半前往茶水間裝水聊八卦,是不可或缺的職場生活其中一環。


「不過,總編輯跟主任不是兄弟嗎,怎麼關係這麼差。」


「家族集團嘛,對待手足總是會比較嚴厲不是嗎?」


「但我有聽說總編輯是主任的弟弟耶,弟弟對哥哥這麼兇不好吧...」


「是沒錯,但看松野主任一出會議室後總是笑嘻嘻的,看來他也並沒有很在乎的樣子。」


「喂,小聲一點,主任快來了,我剛看到他在走廊上。」


面對走廊方向的其中一人壓低了聲音,果不其然,這群女人口中的「松野主任」,也就是松野カラ松,拿著亮晶晶的藍色馬克杯進了茶水間。


「呦,girls午安呀,我剛好像聽到你們在叫我是不是?」


「啊…沒有沒有,主任您誤會了。」


「沒關係的,再多討論我一點也是可以的喔。對了,今天大家不用出去買中餐,我請大家吃披薩,跟其他人講一下。」


俐落地撕開三合一咖啡的包裝紙,就算是早上被一松罵得狗血淋頭,カラ松在一群女性下屬面前依然不忘記要隨時保持最帥氣的姿態。


「主任您為什麼突然要請披薩呀?」


「提振士氣呀,我想你們應該都聽說我早上被總編輯罵的事情了,在這種關鍵時刻更是應該要團結一致,流量才會上來。」


「果然不愧是主任!我們這就去跟其他人說,謝謝主任!」


3名女子笑得開懷,樂不可支地拿著杯子就離開了茶水間,嬉鬧著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,準備告訴其他人這個好消息。


「嘛,大家能高興就是最好的了,希望等等一松也高興一點,有份披薩是要給他的。」


カラ松心想,他深知能夠當上主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尤其是高階主管,所以對於一松早上的盛怒,他也不是不能理解,畢竟沒有流量就沒有盈利,這是顯而易見的。


正當カラ松想著晚點要怎樣給自己的弟弟驚喜時,他感覺肩膀被一隻手無聲無息地搭著。


「クソ松,你還真是矯情,試圖用美食收買人心,真噁。」


邪魅地笑了一下,一松看著一臉不知所措的カラ松,笑容變得更加狂妄。


「總編輯...您...您都聽到了呀。」


「閉嘴,我說過私底下不准叫我職稱,要叫我一松吧?」


「好…一松,我親愛的brother,我剛跟下屬的對話你都聽到了喔。」


「是啊,クソ松,你可不要忘記我辦公室裡面,有著無死角看透公司每一處的監視器,剛好看到你在這,我就過來了。」


一松那令人不知所云的狂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,完全沒有一絲變化,這讓カラ松嚇到嘴巴都合不太起來。


「是被我今天突然這麼兇嚇傻了是不是,你報告什麼時候要弄完。」


「今天下午我會處理好的,別擔心。」


「改善報告的主題呢?」


「還...還沒有計劃。」


カラ松一邊說,拿著馬克杯的手一邊抖,他對於早上盛怒的一松並不感到害怕,但現在的一松雖然沒有怒罵他,也很明顯的沒在生氣,但那氣場卻莫名令人感到恐懼。


「真是沒用,你可不要害我在董事會上提不出成效。」


「不會啦,上次業務那邊業績下降,我也還不是幫你出了主意,結果還不是perfect的過關了。」


「講話不要這麼噁心,クソ松,還不快回去做事。」


一松瞪了一下カラ松,默默走過對方的身邊,將保溫杯蓋子打開準備裝溫水。


「既然你都這麼說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啊,對了,今天不用出去買午餐喔,我叫的披薩有你的份,是你最愛吃的口味。」


「買我的做什麼?難不成你覺得巴結我就不用做報告了嗎?」


「一松,我只是覺得你偶爾也要吃好一點而已,不要老是吃微波食品。」


カラ松嘆了口氣,他深知自己的弟弟是個工作狂,一旦認真起來常常連正餐都不吃,不然就是叫秘書去隨便買個便利商店的食物當中餐吃掉,因此一松的氣色經常都不大好。


「呿,那我...今天就特別恩准你報告可以遲交一天。」


完全沒料想到カラ松竟然還會特地幫自己叫披薩,一松覺得臉龐有些熱,這也是為什麼他總是討厭著這個二哥,因為他真的莫名的太溫柔,溫柔到自己都覺得今天早上的會議,是不是對他有點苛責。


「太好啦,那麼今天的報告,就給他 no plan下去吧!」


正當カラ松以為可以暫時卸下報告重擔時,屁股冷不防被踹了一下。


「明天下班前沒交出來,你就死定了,聽到沒。」


「沒問題,就交給我吧,松野家的參謀松野カラ松!」


「噁心,快滾,去做事了。」


一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,和カラ松肩並肩拿著杯子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。


看來今天也會是一個美好的上班日呢。
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後記:


大家好這裡是艾蜜莉//又到了一週一カラ主題的時候了,這次主題是「沒有計劃的xx」(no plan),對,就真的是no plan。原本一開始對這個主題還沒有任何構想(就說真的是 no plan),結果昨天在群組裡聊天時,突然就想起可以寫個職場paro,這篇不知所云的文章就這樣誕生了。



是說背景會設定在報社,跟我自己的職業有點關聯,想說就把自己期望的主管形象用カラ松表現出來,最喜歡這種帥氣又懂得愛護下屬也懂得體諒弟弟的人了!而一松的職位比カラ松大也是自己私心的設定(其實是因為カラ松太痛了所以升官沒那麼快),在職場上的一松能力非常強,也是工作狂,經常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只求盡善盡美的人。



總之謝謝各位看完這篇再度不知所云的短打文,有任何想法或意見都歡迎告訴我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