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【一カラ/松一週主題】---- 演劇部

寫在文前的聲明:


*主色松,基本上是一カラ,但也是カラ一。

*文中提到的世界名劇台詞翻譯以台譯版為主。

*カラ松演劇部設定有。

*由於目前六胞胎名字沒有統一的中文譯名,一律使用日文原文代替。

*內文有作者私自設定的高中生松PARO,角色性格OOC不可避,不喜勿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適逢大考前一週,松野家六胞胎難得沒有像平時一樣鬧哄哄,大家都各自找地方念書去了,在圖書館自習的自習,到速食店看書的看書,唯獨只有兩個人留在家裡。


待在家中的正是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一松,以及把考試視為無物,把社團活動放最優先的カラ松。


一松的頭腦一直都是六胞胎中運轉最快的,也是最少把教科書帶回家念的人,因為他在課堂上就已經把會考的東西準備的差不多,之所以待在家只是懶得出門。


正當一松在無人的客廳專心地看著最近迷上的外國文學「浮士德」英文原文版時,樓上不斷發出的人聲吵到他禁不住嘆了口氣。


「クソ松怎麼又在干擾人了。」


實在是按捺不住,一松丟下手中的書本,小跑步往樓上的房間走去,決定給カラ松一點顏色瞧瞧。


一拉開房間紙門,一松只看到一個穿著中世紀貴族服飾的人單膝跪在地上,向著門的方向深情地大聲朗誦舞台劇的台詞。


「窗口透出的那是什麼光亮?那是東方,茱麗葉就是太陽!升起吧,美麗的太陽,殺掉那善妒的月亮...」


「小聲點好不好,クソ松,吵死了。」


但對方完全沒有理會,甚至連看自己都不看一眼,眼睛一直閉著。


「她說話了,啊,再說下去吧,光明的天使!因我在這夜色中仰視著你,就像個塵世的凡人,張大了出神的眼睛。」


「我叫你閉嘴是沒聽到嗎!」


一松一個手刀用力打在眼前人頭上,這才讓陶醉在劇本裡的カラ松暫時清醒過來。


「是你啊一松,抱歉,背劇本背得太入戲了,沒注意到你在跟我講話。」


「クソ松,太大聲了,我在客廳都聽得一清二楚。」


「對不起嘛,再兩週後演劇部就要在文化祭上公演了,我這次演得可是主角,所以要勤奮一點去揣摩角色心境。」


「那你考試怎麼辦?」


「Don’t worry,my dear brother,我都準備好了,一定都能及格的!」


カラ松輕輕撥了一下前瀏海,露出自信的眼神看著一松,這種時不時都會出現的「カラ松招牌動作」,讓後者立刻露出鄙夷的表情「嘖」了一聲。


「標準真低。」


「反正只要不是滿江紅,媽就還是會允許我繼續玩社團的啦。」


「隨便你。是說,你演羅密歐?」


一松邊說一邊打量著カラ松身上的那套戲服,服裝上滿滿的藍色亮片弄得他眼睛有些刺痛。


「不愧是一松,從台詞就聽出來了,good job。」


「莎士比亞最出名的作品沒人不知道吧。」


「既然這樣,那身為哥哥的我要來給你出題了。一松,我說一段台詞,你要馬上猜出是哪部作品喔。」


「真無聊...好吧,就陪你玩玩好了。」


カラ松立刻將戲服脫掉,整理好穿在裡頭、被戲服弄皺的藍色帽T,深吸一口氣,將雙手張開,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,開始高聲背誦出台詞。


「月亮在高空中放出光芒,照在巴黎的屋頂上,看,一個男人,如何為愛所苦。」


「鐘樓怪人。」


「好,下一個。除了你的侮辱是你始終愛我的證據,我似乎覺得你越是折磨我,等知道真相的那天,我在你眼中也顯得越發崇高。」


「茶花女。」


就這樣,在你一來我一往的問答遊戲中,房間裡不時傳出カラ松與一松快樂的笑聲,一小時很快的過去,轉眼間就到了中餐時間。


「一松,真沒想到這麼多舞台劇你都知道,偶爾這樣玩玩也不錯對吧?」


「嗯,是不錯。該吃午餐了,我很餓。」


「那麼,吃完飯後,你願意當我半小時的茱麗葉嗎?」


「…煩死了。就半小時,不准延長。」


「太好啦!有你來陪我對戲,我才能更入戲,走吧,今天我請你吃炸蝦飯。」


カラ松抓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,搶先走在一松前頭,開心地吹著口哨。一松默默跟在カラ松身後,看著眼前歡樂到不行的哥哥,毫無表情的臉上浮出了一抹淺笑。


「你才是我的茱麗葉吧,不,什麼羅密歐與茱麗葉,這根本是悲劇,要嘛就演仲夏夜之夢才對。」


這句話一松沒有說出來,只在心裡默默地迴盪著。


「因為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喜劇呀。」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後記:


大家好這裡是艾蜜莉//又到了一週一カラ主題的時候了,這次主題是「演劇部」,本來想寫カラ松拉一松進演劇部觀摩的故事,但想了老半天想不出來,就寫出這篇カラ松在家裡排演劇本被一松發現,結果兩人開始玩起聽台詞猜主題的遊戲,勉強算是跟主題有關聯吧...


之前寫的前後座同學同樣也是自己私自設定的高中生松情節,一松高中時的性格比起現在稍微溫和一些,但也還是標準的傲嬌...這點相信各位松girls都很明瞭的XD


總之謝謝各位看完這篇不知所云的文章,之後要開始新刊修羅了,所以自產文會稍微少一點,沒意外的話下一篇應該就是新刊的連載試閱吧,有任何想法或意見都歡迎告訴我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