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【色松日(0204)紀念賀文】---下雨天

寫在文章前的聲明:

*色松中心,是一カラ,也是カラ一。

*臨時短打,角色性格OOC不可避免。

*現階段六胞胎中文譯名沒有統一的名稱,所以內文一律用日文原文表示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外面淅瀝淅瀝地下著雨,室內外的溫差導致松野家的玻璃窗都起了一層霧。

一松坐一如往常地坐在電腦前,漫無目的按著滑鼠,看著來自社交網站上的種種情報。

「又是一堆無聊的炫耀文。」

推特上追蹤的人,不是在炫耀著自己在哪裡吃飯,不然就是得意地放閃,看了簡直討厭死了。

不耐煩地滑著滑著,突然一個轉推訊息出現在眼前。

「三隻被棄養的小貓被裝在紙箱裡面,在東京都赤塚區三丁目,拜託有人去救救他們吧!家裡實在是沒辦法再多養貓咪了,如果不趕快帶走,很有可能會被凍死...」

赤塚區三丁目…這不就是在我家附近而已嗎?一松如此這般的想著,家裡雖然已經有了一隻貓咪,但愛貓如自己實在無法坐視這種事情不管,這種天氣外面多冷,貓咪這種物種不耐寒,況且還是幼貓,要是再繼續這樣放任下去,三個小生命可能就要因此消逝了。

一松一咬牙,顧不得外面下著大雨,從二樓房間奪門而出,連傘都沒有帶,僅只是把帽T的帽子拉上,甩上家門便衝出去。

「可惡,到底是誰會在這種天氣把貓咪丟在那裡...」

在大雨中狂奔,滿腦子只想著三隻小貓的安全,一松完全沒在乎衣服和褲子漸漸濕透,雨滴打在臉上也不遲疑一下。

穿過三個街口,終於看到了,那被雨淋得濕透、近乎解體的紙箱,裡面傳來微弱的叫聲。

「乖,可憐的孩子別怕了,現在就幫你們取暖。」

一松蹲下,輕柔地將三隻有些失溫的小貓從紙箱中抱出,脫下被雨水浸濕的帽T,用稍微比較沒那麼濕的一側包住貓咪們,緊緊抱在懷中盡可能給牠們溫暖。

雨水依然不留情地落在頭髮上、臉上、身上,但一松此時此刻並不覺得寒冷。

「還好有及時發現這些貓,沒有淋到太多雨。」

一松暗自在心裡想著,只要能夠盡力去守護著這些毛孩子,如此足矣,貓咪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至少比起人類來說,貓咪真的可愛多了。

突然有個大型黑影從身後接近,還是個熟悉的氣息,讓一松忍不住抬頭往後看了一下。

「果然是你啊,クソ松。」

輕聲地說出這句話,一松對著撐傘的眼前人露出了一個似笑非笑的神情。

「這種天氣沒帶傘就出門,很容易感冒的喔,my brother。」

カラ松摘下墨鏡,對著蹲在地上的一松淺笑。其實他剛早就發現一松有些不對勁,竟然什麼話都沒說就衝出去,上樓看了一下一松的電腦螢幕,果然是跑來這裡救貓咪的。

「那個,貓咪...我想帶他們去看一下獸醫。」

「當然沒問題,但在那之前,先把頭髮擦乾,把這件衣服換上吧。」

カラ松從隨身帶著的塑膠袋中拿出一件紫色帽T及一條乾毛巾,示意對方將自己弄好。

「謝...謝謝你。」

「一松,既然要謝我,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?我想跟你一起養這窩小貓咪。」

「…我才不要,你會把貓咪們嚇到的。」

「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會,給我一次chance嘛。」

「真受不了,看在你拿乾衣服來的份上,就答應你。」

兩人共撐著一把傘往獸醫院的方向走去,一路上說著要給小貓們取什麼名字,聊得很開心。

看來雨天也不是一個令人煩躁的天氣呢。

fin.

------


後記:


這篇文章雖然是0205才發布在這裡的,但其實是0204的23:59分就寫完的一篇短打,終於有趕上0204色松日的死線。


本來最近三次元的生活很忙,0204當天下班都快晚上11點了,但因為色松算是我本命吃的CP,回家後花了20分鐘生出這篇短打。由於是很趕的文章,所以有點草率收尾就是了...希望大家吃得愉快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