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_松沼滅頂

【宗教松/一カラ】---- 無神論

寫在文前的聲明:


*主色松,基本上是一カラ,但也可能是カラ一。


*宗教PARO,角色OOC不可避免,重要,雷者慎入。


*我流宗教松設定,おそ松是惡魔、カラ松是神父、チョロ松是女神、一松是偽裝成修女的死神、十四松是天使長、トド松是殭屍。(おそ松、一松、トド松同陣營;カラ松、チョロ松、十四松同陣營。)


*由於目前六胞胎名字沒有統一的中文譯名,一律使用日文原文代替。


*文手本人非基督徒/天主教徒,可能存在曲解教義及聖經原意,信仰虔誠者務必慎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

「以賽亞書第12章第2節。看哪,神是我們的拯救,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」


那個穿著黑色袍子的神父又在大聲朗誦著聖經。


好吵,吵死了。


身為死神,我必須收割他的靈魂,但遲遲下不了手。


不是因為相信這世界上有神。


而是,我還沒辦法取捨自己的心意。


-----


「喂,クソ神父,今天還是要開查經班嗎?」


身著深紫色修女服、手上捧著一疊聖經的人不耐煩地說道,鞋子在地上蹭著,發出沙沙聲。


「是呀,這樣才能凝聚地方的信仰力,把基督的Love傳給眾生。一松,你有聽過聖經裡有句話『萬軍之耶和華阿,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』吧,這句話的出處是哪裡?」


「詩篇第84章第12節。」


「真不愧是松野教堂的修女,如此地虔誠,想必主肯定會將福分賜予你的。」


神父眼睛笑到瞇成一條線,伸出手摸了摸修女的頭,但馬上被對方抓住,將手臂用力反折,發出清脆的聲響。


「我不需要那種東西。」


修女冷漠的看了神父一眼,逕自往禮拜堂的方向快步走去,獨留一臉傻笑的神父在走廊上。


「主的福分?什麼鬼。」


一松將懷抱在胸前的聖經用力地放在佈道台上,不屑的碎念出聲。那個人還真的是個白癡神父,號稱整個松野町最強大的神職者,竟然連身邊修女的真面目都沒發現,看來功力似乎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
每每看著カラ松在那裡拿著聖經引經據典,一松總是沒來由地感到不舒服,那傢伙就真的那麼相信所謂的「上帝」嗎?為什麼沒有思索過,「主」、「上帝」這種東西,難道真實的存在過這世間上嗎?


「要是真的有神,那我們這群魔不是早就該被消滅了。」


一松一邊想著,一邊將手中的聖經一一放在桌上,照著號碼排好。


善惡二元對立,如此的思想在人類的信仰中一直是不變的定律,身為死神的自己,當然是屬於惡的一方。一松不願去回想自己成為「死神」以來,究竟無情地揮動過多少次手上的大鐮,取走男女老幼的性命,若要是真的有上帝,理應不容許這樣的行為一再上演。


但那傢伙,居民們口中景仰地喊著的「松野神父」,似乎一直對這種二元對立的情形保持著一個沈默的態度。


算了,想這麼多也是無濟於事,反正這神父遲早也是要死的,儘管天天把信仰掛在嘴上,終究是個弱小的、披著「神職人員」名號的人類,只是自己還沒決定好究竟什麼時候才是對方的大限之日。


一松好不容易將差事結束,決定離開這令人感到束縛的地方,正當他前腳正要踏出禮拜堂門外,不恰巧地和穿著正式佈道服的カラ松相遇。


「クソ神父,聖經都發好在位子上了,我出去一趟。」


「不要太晚回來喔,我會做好dinner等著you的。」


カラ松開心地對著一松揮了揮手,但只換得對方的一個白眼,這讓カラ松只能皺著眉頭、無奈地笑了一下。


「一松看來是又要去做『例行的事務』的樣子...啊,趁著人都還沒來,先去地下室照顧一下可愛的粉衣zombie吧。」


彷彿是想起了什麼一樣,カラ松目送著一松遠去的背影,隨即便轉身往教堂的最深處走去。


一松好不容易到教堂外的暗巷,立刻迅速地脫下身上的修女服,露出一直穿在裡面的死神袍,舒了口氣。


「該開始幹活了,這才是死神的本份,偽裝成修女什麼的,還真令人不舒服。」


抽出藏在袍子裡的尖銳物體用力甩開,刀刃一瞬間化為鐵黑色巨鎌,一松往天空中跳去,尋覓下一個理應被回收靈魂的人類。


「但如果是因為你,我也許會,只是也許,思索一下神是否真的存在過。」


to be continued ?


----------------

另外穿插一下果果因為這個paro所畫的死神一松,謝謝果果,死神一松真的好帥!





-----------------



後記:


大家好這裡艾蜜莉//前陣子有點忙所以沒認真產文,當然這次也沒有說很認真,還寫出了一個宗教paro出來,其實就只是這陣子不斷被pixiv及推特上的太太們各種餵食宗教松相關插圖及漫畫,就...自己大開腦洞寫了一個。


基本上個人的宗教松設定跟普遍看到的差不多,只是自己比較吃一松是死神的設定,但又不想讓失去「修女」這個好設定,所以就設定成一松是偽裝成修女的死神,為了要取走カラ松的靈魂才會假扮成這樣然後入住對方的教堂。至於カラ松究竟知不知道一松其實根本不是修女呢,如果有後續的話會交代清楚的。


總之謝謝大家的觀看,我寫到最後有點不知道在寫啥,有任何感想或想法都歡迎告訴我,地方的文手需要大家的建議才能進步~
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